2010年绩溪县学校选聘普通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经县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徽厨技师学院、绩溪中学等七所学校编内聘用27名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为使选聘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制定本方案。

一、选聘的原则:

(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聘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招聘的专业一致。

(二)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聘的范围对象和条件

(一)选聘范围对象

1. 徽厨技师学院、绩溪中学选聘的范围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语文、数学、政治、英语、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报考徽厨技师学院语文教师岗位的考生,普通话必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等次。

2.初中教师选聘的范围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数学、英语、政治、物理、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3.小学教师选聘的范围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语文、小学教育、英语、体育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小学语文教师岗位。

4.县幼儿园教师选聘的范围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可兼报小学语文及幼儿园教师岗位。

(二)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

2、应聘人员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211以后出生);具备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即197511以后出生)。

3、适应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

4、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和条件。

三、选聘的岗位、人数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物理

计算机

体育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艺术教育

合计

27

6

5

7

2

1

3

1

2

徽厨技师学院

3

1

 

 

1

 

1

 

 

教体局下属学校

绩溪中学

4

1

1

1

 

 

1

 

 

适之中学

6

 

2

2

1

 

1

 

 

东山中学

4

 

2

1

 

1

 

 

 

实验小学

2

1

 

 

 

 

 

1

 

桂枝小学

6

3

 

3

 

 

 

 

 

县幼儿园

2

 

 

 

 

 

 

 

2

四、选聘的程序、办法: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简章、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确定拟聘对象并公示、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入编手续等步骤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须填写《报名表》一份。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专业须填报志愿。

2、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1)一寸免冠照片3张;(2)《身份证》、《毕业证书》(或《毕业生推荐表》及《学生证》)原件、复印件;报考徽厨技师学院的考生须提供普通话等级证书。(3)报名时间、地点:201032526日,绩溪县教育体育局,联系电话:0563-8169292

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小于3:1,报名人数不足3:1的专业,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放宽到2:1,达不到这一比例要求的,减少或取消相应职位招聘。

(二)考试

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择优选聘。考试命题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封闭式命题,并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要求做好试题保密工作。

考试:按笔试、面试(教学能力测试)两步进行。考试时间:中小学2010327日;幼儿园41日。考试地点:绩溪中学科学楼、县幼儿园

1、笔试(100分)

笔试时间:中小学2010327日上午7:3010:00,幼儿园201041日上午7:3010:00

笔试内容:中小学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占20%,本学科高中知识占50%(含教学设计20%),大学知识占30%。幼儿园为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知识。

确定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每学科按拟聘岗位数3:1(不足3:1的专业按2: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每岗位笔试成绩若最后一名人选有并列的,则一同进入面试)。

2、面试(教学能力测试)(100分)

中小学面试时间:2010327日下午。

幼儿园面试时间:201041日下午。

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技能。

总成绩=笔试成绩×60% + 面试成绩×40%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每个岗位按拟聘岗数2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每个岗位最后一名人选如有并列,则一同参加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