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块链技术的技术背景和应用场景介绍

 告 人:陈志雄博士/教授

 告 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案例介绍

人:吕智慧博士/教授

时     间:2019116日(周三)下午14:30

     点:综合楼106

举办单位:科技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参加人员:陈乃富,六安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六安市科技局、市科创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皖西学院科技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

  

报告人简介:

        陈志雄博士是美国玛希大学的终身教授,是信息保证和网络安全防御中心的总监。陈博士目前的研究兴趣是互联网社交媒体和服务计算领域中的数据安全性,包括区块链,云计算和自主计算。他发表了40多篇同行评审的期刊和会议论文,并担任过各种IEEE会议的程序主席和委员会成员。他拥有美国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CISSP),并且是IEEEACM的高级成员。陈博士曾是玛希大学的计算机和数学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的讲师和美国IBM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他还曾担任过美国旅美科协总会主席。陈博士拥有匹兹堡大学的数学博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数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吕智慧,男,内蒙古人,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专家成员,DMTF国际标准组织大学成员代表,IEEE会员,国际服务计算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2015中国副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多媒体技术、服务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大数据架构技术。在二十年的科研生涯中,先后组织参加多项国家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研发,在服务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多个技术方面产出了多项好成果,先后在IEEELNCSElsevier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和高水平国际会议发表了一系列论文90多篇,其中50多篇被SCI/EI核心索引,20多篇ESI国际期刊,主导申请16项专利,6项获得授权,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并注重与企业积极合作,推动了多项科研成果实际转化。其中2015年作为第二完成人与网宿公司合作的云计算和CDN技术成果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