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防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铮铮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与力量。

上阵“母子兵”,齐心战疫情

王浩宇,电信学院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他的母亲何志梅,是宿松县破凉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也是破凉镇五谷村驻村工作队成员之一,每天做疫情防控工作,从早忙到晚。看着母亲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浩宇也想帮母亲分担防疫工作。获得母亲的支持后,王浩宇来到破凉社区梅西卡口检测点执勤,每天早上按时来到检测点,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同时耐心地做好群众的劝返工作。这段时间,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大家出门要戴好罩,少窜门,多通风”。


志愿“我先行”,青春勇担当

江舸,电信学院大四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后,安庆市大观区政府在网上招募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报名参加了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12日——23日被安排到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华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出色完成值守社区进出卡点、陪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等各项任务,累计志愿服务50小时。


王宇,电信学院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1日,泾县县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王宇自愿加入到泾县防疫队伍中,站在抗疫前线,共同对抗病毒。王宇的岗位是在高铁站的出站口,对于每一位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且进行登记,并询问其进入泾县的缘由,如果非当地户籍人员,则禁止进入。每天下午两点前到高铁站出站口,下午六点结束志愿防疫工作。因为高铁站客流量很大,来往人员很多,因此工作量很大,但是他坚信,苦尽甘来春满园,姹紫嫣红别样情。他认真对每一位来往者进行体温测量,对信息进行记录登记,并不觉得苦,反而觉得光荣。


王成,电信学院大四学生,中共党员。春节期间,疫情肆虐,潜山市痘姆乡仙架村这个小乡镇进行了全面封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成考虑到村中部分党员年龄太大,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他每天都要办理居民们的出入证明、管理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并且测量体温和记录出入人员的重要信息。工作中也无可避免地遇到了少数居民不配合的情况,但他和志愿者们总是耐心劝导,积极沟通,使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做到义无反顾,毫不怠慢,积极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中共预备党员解迪、网络工程1702班的王侠、电子1702班班长吴跃同、网络1602班韦宗师、网络1601班余宇航、电信1602班黄昌柱、李小强,都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出自己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史晶晶 图/王侠等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