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自9月以来,电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恪守师德规范,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案、《皖西学院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

组织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对师德师风进行专题学习。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 《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重点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六禁令”、“红七条”、《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结合师德师风反面案例, 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工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加深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加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提升教育职业道德水平。

在新进教师中广泛开展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活动,使新进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好师德师风方面的建设和要求,严于律己,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

利用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涵养高尚师德。

教工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要坚持立德树人,对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更要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下一步,电信学院将继续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做好问题整改,开展形式多样和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敬业爱岗、以生为本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史晶晶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