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之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13日在综合楼106隆重召开。出席开幕式的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党委副书记梁强、校团委副书记陶辰、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曼、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磊、校学生会主席王亮。205名学生代表肩负着全院2584名青年学生的重托和期望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朱磊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曼老师致开幕词。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主人翁的精神,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高效和奋勇前进的大会!

汪维山书记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赞扬了电信学院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学生会组织自身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会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和努力。汪维山指出,广大学子继承和发扬学校“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开创电信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汪维山对学院各学生组织和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陶辰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电信学院学生会能围绕“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的思想,聚焦职能定位,深化改革攻坚,服务广大同学,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会议上,首先听取并审议了会议执行主席管磊同学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图强担使命,凝心聚力开创电信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还听取并审议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等报告。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校代会代表,通过无记名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强致闭幕词,他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及默默奉献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问候。梁强指出,各青年学生要以这次大会为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学生干部职责,不断开创电信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是在学院事业加快发展、团学工作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召开的青年学生盛会,为广大同学参与学院建设和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电信学院各级学生组织一定会凝心聚力再出发,勇担使命创辉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文/姚书婷 常浩杰 图/杨书婕 常浩杰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