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青年博士学术思想火花的碰撞与交流,2021年11月17日下午15:0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德楼402顺利举行了“博士学术沙龙(第六期)”活动。此次活动由杨贵松、方宜娇两位青年博士主讲。他们都拥有企业的工作经历,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着丰富的科研实力和经验。参加人员有网络教研室、电子教研室、新进博士教师,以及其他部分学院教师。活动由周先存副院长主持。


杨贵松博士的报告题目为“电润湿电子纸显示与柔性电子器件研究”,报告内容围绕微流体驱动和调控机理及其在电润湿电子纸显示和柔性自驱动电子器件研究领域的应用研究。具体内容包括:单色有源电润湿显示器件驱动研究、双稳态电润湿显示器件仿真分析、双稳态电润湿显示器件制备研究和基于逆向电润湿发电的柔性电子器件研究。杨贵松博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博士学习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和研究项目,研究立意深,角度新,与会者耳目一新,激发了大家做科研的热情。

方宜娇博士的报告题目为“超材料等新电磁理论在无线射频器件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以射频天线为例,讲述了以超越传统极限的低剖面微带天线的优点和应用领域。还向我们展示了超材料的无线通信器件设计难题,并给予了相关问题的解释。报告结束,方宜娇博士还同新进青年博士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探究。

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周先存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博士们是站在学术研究的前沿,兼具系统化知识和创造性思维的高素质人才,他们擅于发现规律,勇于探索。鼓励硕士教师学习他们的钻研精神和科研态度。

博士学术沙龙活动,是学院为近几年引进的大批青年博士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又开拓视野,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文图/尹莹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