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提升新媒体时代下学生新闻写作水平,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在校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敏行楼成功举办了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新安晚报》记者窦祖军老师进行主讲,校学生处副处长马强,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强、团委负责人刘曼、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宣传学干等参加了培训。

窦祖军以“什么是新闻”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新闻的分类、要素、特征、格式、用词等方面进行了既专业又生动的讲解。根据校园新闻的实际情况,窦老师指出要做到新闻标题简洁、导语精炼、主体明晰,并强调在照片的选择上要尽可能体现活动的主题。培训尾声,各宣传学干就平时遇到的问题向窦老师积极提问,并得到了窦老师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整场培训会简短而充实,窦祖军老师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通过有趣的事例让学生们深入透彻地理解了新闻宣传的技巧和意义,对提升同学们的新闻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为电信学院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丁青华 图/丁宇轩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