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四月以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力配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安排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

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诠释青春使命担当

电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和防控能力。各班级团支部、楼层长通过班级群、楼层群传递卫生防疫内容,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号召学生积极在志愿服务活动QQ群中报名成为志愿者。在早、中、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电信学院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高昂的斗志投身于配餐工作中去,自发帮助购买必需物品,履行自己的职责,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为抗疫工作贡献出了青春力量。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电信学院志愿者们自发前往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志愿者们组织学生们有序进入检测点,提醒同学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安康码。来自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9级学生欧阳桥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当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采样过程中高效有序,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配合卫生清洁工作,力争疫情防控胜利

面对疫情,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自从封闭管理以来,20级学生丁宇轩为首的志愿者代表们,一直负责楼层的垃圾清理工作积极配合保洁人员,协助他们开展楼层垃圾清扫、搬运、倾倒等工作。丁宇轩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示,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只要所有人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了青年们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志愿红”筑起抗疫后防线,用青春与热情践行着时代青年的铮铮誓言,用责任担当奏响了青春的凯歌!(文/丁青华常浩杰 图/常浩杰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