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联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心理资本与幸福生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铜陵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励骅教授主讲我校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电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寝室长参与到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励骅教授简要阐明了心理资本的提出,指出了心理资本是一种积极的心理状态随后,他又讲解了心理资本与幸福生活之间的关系最后,提出了提升心理资本、促进幸福生活的策略。具体策略有: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与自卑做斗争;学会比较;改变认知方式;学会积极归因;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等。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有利于提升学生心理资本,帮助学生幸福生活。同时,也反映出来我校心理教育者正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新方法、新思路,为我院莘莘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文、图/赵鸿涛、常浩杰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