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花开时,别情两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里,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怀揣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日日夜夜,同学们友好共处;朝朝暮暮,同学们风雨相伴。四年来,每一位毕业生的成长都伴随着母校的进步;在这里,皖院见证了同学们的成功;在这里,皖院悉知了同学们的艰辛;也是在这里,皖院承载着同学们酸甜苦辣的回忆。对于每一位即将离开校园的岛主,毕业即是结束也是开始。因此,5月28日下午,电信易班开展了毕业季为主题的“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访谈活动,采访了几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感受。

学长冯俊,专业网络工程。一眨眼时光已悄然离去,而他也将离开美丽的皖院,冯俊学长表示在皖院的四年里他成长了许多,从大一的懵懂无知蜕变到现在的成熟懂事,他即将奔赴社会的战场,对此既紧张又兴奋。他也衷心祝愿,皖院越来越好,再创辉煌,也表达了他对老师和朋友的感谢。

学长方龙,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他说毕业在即,回首四年,许多事情仍历历在目。他感谢皖院的栽培,也传达了老师给予他的寄语是他以后人生路上铭记于心的教诲。

学长管磊,专业网络工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他说他在大学尽头的路上思绪万千,回想着以前的点点滴滴,人生的目标虽在远方,但人生的希望早已在皖院中生根发芽。他表示他将秉承母校传统,怀揣梦想,恪守人生准则,追求卓越。

回首往日,且看今朝。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开始新的人生,大学生活在此就要告一段落了。毕业生们接下来面对的不单单是希望与机遇,还有不可预知的风雨与挫折,因此,更应不忘初心,坚持本心。最后,再次衷心的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桓悦 何锦文 图/电信易班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