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学院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2021年,“信息与通信工程”获批高峰学科学科负责人为符茂胜教授。该学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数字乡村发展战略,面向地方绿色发展与特色农业产业创新的实际需求,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复杂系统数据感知、传输及其智能处理技术,形成“系统化、智能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特色。

学科方向一:智能感知与多源信息融合技术学术带头人周先存教授

聚焦智慧农业、交通等领域产业搭建省级“智能感知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平台,针对农业、交通等领域的信息进行多源化感知和分析,为其应用提供科学的依据。组建“智能信息采集终端研发”科研团队,研制多源信息智能采集终端。

学科方向二:宽带网络与通信技术学术带头人聂尧副教授

聚焦5G、光通信及器件开发领域或产业以西山药库大数据平台数据传输和红色文化在线展播等需求为导向,开展宽带网络和5G+农业及红色文化产业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发力于毫米波及光器件研发、5G技术研究和应用,解决大容量、高带宽、低时延数据传输等关键问题。

学科方向三: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及应用学术带头人为郁书好教授

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或产业信息智能处理为主线,搭建“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智慧化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对农林大数据的开发和利用,组建“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智慧化研究中心”科研团队。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