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上午9应电信学院邀请,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的研究员、Origin Wireless Inc.的首席科学家吴陈沭(Chenshu Wu)博士为我院做学术报告,参加人员有科研特区支部教师、2020年新进博士,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周先存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主题是关于单接入点大规模分米级室内定位的研究。首先,吴博士介绍了室内定位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室内定位的理论、主流研究方法技术以及目前存在技术难点;然后,吴博士对其近期在ACM SIGCOMMIEEE IOT等物联网顶级期刊上发表的主要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利用射频信号的无线传感惯性测量地图增强跟踪算法等技术搭建了RIM室内定位系统实现了定位过程中对距离、方向和角度偏移的精准测量在非视条件下通过利用单个无线接入点可以实现分米级定位的精度,对当前wifi定位系统中高精度、易部署和大规模覆盖等技术难题实现了重要突破最后吴博士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与给位老师就室内定位技术的学术研究、商业应用痛点与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搭建了优质学术平台,为电信学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开辟了新的研究思路,为提升我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邬宗玲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