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解决考生备考中的困惑,学院秉持“为生办实事”原则多次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并要求辅导员下沉到学生中去,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情况,实时更新考研信息,让毕业生在严峻的考研形势中找到正确目标和方向。

5月5日,学院在明德楼402组织召开了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二),会议分别邀请考取安徽大学、调剂考取合肥学院、跨专业考取安徽财经大学的18级学生周辰、费志浩、黄子扬、邓思雅,与会人员主要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19级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网络教研室骨干教师李祖松主持本次会议。

四位同学分别从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态调整、调剂经历、如何抉择跨专业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并在分享结束后与备考同学进行互动,帮助备考同学解决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心理疑惑,同学们争先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李祖松结合专业背景、多年工作经验和当前的考研形势作出总结,并对备考的19级学生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鼓励同学继续深造,弥补高考遗憾,争取在更高平台发光发热;二是针对自己情况尽快确定院校,院校抉择先选择地区再考虑学校;三是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考研最重要就是持之以恒。

会议结束后,备考学生纷纷感谢学院安排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并感谢老师、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方向和计划,更加坚定考研的信心,祝愿学院在2023年的考研工作中取得佳绩。(文、图/许晶 审核/汪维山)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