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本次“四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主讲。电信学院师生都积极聆听,认真思考,畅谈心得体会。

电信学院团委副书记江晓莉表示,学习四史,能让我们更好地重温红色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不断加强“四史”学习,讲好“四史”团课,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追寻先辈的步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可以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信学院学生干部李雨欣表示,通过今天“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的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领导和发展中国,并且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电信学院团员代表丁宇轩在看完此次思政大课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过“四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要不怕困难,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师生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和从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中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船、西柏坡等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将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奋发有为。

(文/图 江晓莉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