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效果,42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廉洁诚信大学生”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决赛,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杨、团委副书记江晓莉、法学院辩论队成员田甜、李晓玲和电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盛凯旋、学生会主席管磊。

电信学院精心安排,组织宣传,广大学生热烈报名,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六支辩论队伍脱颖而出,展开最后的角逐。六支代表队围绕着“廉政建设是应该注重惩恶还是扬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纵观全局,一辩开篇立论沉着冷静,二辩灵活机智脉络清晰,自由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根据自己的立场引经据典,唇枪舌剑,高潮迭起,气氛十分热烈;四辩总结陈词精辟到位。辩论过程中,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伯牙三队”获得一等奖,“有嘴就行队”获得二等奖,“对对对队”获得三等奖,“皖院必胜客队、流水二队、高山一队”获得优秀奖。其中,代贵徽、刘雨婷、郭婉莹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杨馨怡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辩手在赛场上的从容自信和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电信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吴康 图/吴康 蔡玉婷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