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9日下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大学生青苗班培训,本次培训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主讲,电信学院青苗班全体学员和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汪维山紧紧围绕“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共产党人初心的历史渊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彰显初心”四个篇章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汪维山强调,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要求大家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好党史的同时,还要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要善于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能够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和领悟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一次次奋起的艰难历程和思想伟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王双双 图/电信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