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下午,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电信月谈”学习沙龙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皖西学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汤仁虹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电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的主题是“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汤仁虹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继承发扬,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具有“知”、“行”、“意”、“情”的内在逻辑,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真理观、实践观、矛盾观、人民观,具备“求是”、“担当”、“勇敢”、“忠诚”的特征;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种本源性、总体性、普遍性的精神;勉励大家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听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的力量,坚定担当时代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史晶晶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