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和升学工作,秉持“为生办实事”原则多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和2023年就业工作务虚会,要求辅导员下沉到学生中去,倾听心声、聆听困难,集思广益解答学生疑惑,多渠道、聚全力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让毕业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找到正确目标和方向。

5月2日,学院在明德楼402组织召开了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分别邀请考取海南大学、宁波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的18级学生朱子祥、凌慧敏和崔张维,与会人员主要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聂尧主持本次会议。

三位同学分别从学硕专硕类别选择、择校技巧、复习进度计划、参考书籍、作息时间、资源整合和报班辅导等方面进行详尽分享,并现场解答了备考同学中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存在的疑惑,线下讨论气氛热烈、线上互动频繁。

聂尧结合专业背景、学习工作经验和当前的考研形势作出总结,并对备考的19级学生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尽快完成高中低三种层次目标院校选择,报名时,结合自身复习情况,精准定位,弹性选择最终报考院校;二是同学之间多交流,相互分享目标院校避免扎堆报考,相互分享学习方法共同进步;三是报考重点院校的同学,多考虑西部和北部地区,在激烈的竞争中避其锋芒,提高上岸机率,实现最大性价比。

备考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交流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备考方向和复习计划,不仅解除了心中存在的疑惑也增强备考信心,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也希望学院在2023年的考研工作中取得佳绩。(文、图/刘漫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