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殷切嘱托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团委、学生会、各社团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曼主持

在座谈会上,学生会权益部高云利说:“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鼓舞,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为青年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团委素拓部徐浩十分感慨:青年当有爱国之热情,更需强国之本领。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精神,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接着,嵌协汪文静表示:“作为新青年,五四精神也给新一代的我们带来了青春激荡的正能量,使我们在这个社会中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奋斗方向。”

大学生实践协会周衍松说:我们要积极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能够更加深入的传播到广大学生中去,让每一个人都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还表示自己会一直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志愿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时代新青年。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青年应与新时代同行,在新时代中熠熠生辉。全体电信学院师生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当代青年扎根祖国大地的不懈奋斗中梦想成真。(文/杨书婕 孟芳 图/孟芳 丁宇轩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