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培育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2022年5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利用各种途径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围绕诚信教育这一主题,以宣传资助政策为主线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和班委就学生助学贷款、助学金评选办法、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和临时性困难补助进行宣传。同时结合资助政策来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自觉抵制不良网贷。部分班级还组织学生观看有关诚信的宣传片,增强诚信教育活动的感染力。

发布诚信倡议书

各班级积极通过在宿舍张贴倡议书的方式宣传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有的班级还在班群内发起倡议,倡导学生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诚信践事,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发挥诚信教育活动影响力。毕业班辅导员利用毕业返校时机重点针对贷款学生,讲解履约规定和还款流程,教育学生忠实履约,诚信还贷。并在线上发布国开行和农信社还款指南,引导学生及时还款。

评选“诚信自强之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构成的评选小组认真审阅了学生的参选材料,并对他们学业成绩所获奖项和平时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最终评定电信2002王贡雨和计科2004班陈宁宁获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诚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力求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多方面的组织和宣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在全院上下形成了讲诚信、明政策、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图、文/李刘汪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