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一本招生、省级一流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招生计划:70人(2022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新时期信息行业发展需要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能力培养为主要路径,采取“3+1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相关的数学和自然科学知识、计算机学科的基本理论、技术原理及软件设计和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熟悉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应用知识及IT行业规范与标准,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社会适应力及创新意识,深入了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具备软件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教育、科研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软件开发及服务等工作。

图片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

学生就业及考研情况:

主要录取院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京邮电大学、安徽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湖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

主要就业单位: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师资:

刘仁金  宗瑜  符茂胜  郁书好  金萍  徐华丽  陈家俊  何富贵


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科、一本招生、国家级一流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招生计划:80人(2022年)


培养目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校企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课程思政为主要路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构建“四阶段八平台”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形成“理工交融,硬软结合,面向工程,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身心健康,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可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图片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EDA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自动控制原理、DSP控制器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等。

学生就业及考研情况:

主要录取院校: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上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

主要就业单位:

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

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师资: 孔敏  周先存  杨明  黄家兵  王本有  蒋庆  左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