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5月7日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承办皖西学院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校内选拔赛,学院王本有和常志强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老师。安徽省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是一项集程序设计、嵌入式控制、硬件设计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比赛,比赛包含跨学科技术的融合应用,可培养同学们的综合应用的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从指导老师的配备、参赛学生的选拔、到实验场地和设备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全校的56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专心致志,精心设计,顺利完成赛题要求。评委老师们根据完成度以及创新性,最终选拔出12组队伍参加六月中旬的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本次比赛12个代表队100%全部获奖,其中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远高于省内平均获奖60%的水平。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将学科竞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后期,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实践活动形式,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图/电信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