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深对红色历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传承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在回到家乡后分别联系了当地的村民委员会小学及高中等单位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团成员分别来到了黄山市祁门县第一中学、阜阳市临泉县城关街道王寨小学亳州市涡阳县义正中学等地进行团史、三下乡、抗美援朝等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构建起实践活动心得分享、革命英雄及其英勇事迹红色微电影观影活动构建起三个学习模块,引导广大学子参与到学习中来通过学习和交流,广大学子纷纷表示自己倍受鼓舞红色文化及其所表达的伟大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有助于培养爱国意识坚强意志作为学生应当秉承先辈遗志,不断为美好未来而奋斗

团队成员还来到了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红山村村委会和当地的党员和村委工作人员分享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心得与感悟,并结合当地的红色文化载体就如何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广大党员和村委工作人员在交流会上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是后继者学习的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应当向革命先烈那样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返回家乡之后拜访了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汪爷爷汪爷爷他有着56年的党龄,将自己的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和部队。汪爷爷和宣讲团成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表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荣幸,能够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做出贡献是我的职责和义务”。同时宣讲团成员和汪爷爷分享了此次团队三下乡实践的心得体会,汪爷爷在交流之中对团队和队员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告诉宣讲团成员“年轻人,就该多去参与红色文化活动,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宣讲团队员也在访谈之中体会到了老一辈党员深刻的思想觉悟,,并下决心向老党员学习,积极承担时代责任 

此次红色文化宣讲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传播了红色革命精神,助力家乡红色文化振兴,展现了电信学院的学子风采团队成员在活动结束之后也明确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早日真正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杨书婕 图/电信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