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家庭状况,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8月下旬,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强、专职辅导员刘漫、水冬星和李刘汪一行先后赴合肥市长丰县、六安市金寨县、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和姚李镇开展2022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生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了4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梁强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辅导员也向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为学生在新学期的发展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最后梁强勉励学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敢于正视困难,在今后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坚持用勤奋好学来改变命运,坚持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交谈之中,学生也表示会不断努力,早日学有所成,报答家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在开展实地走访的同时,电信学院辅导员还开展线上走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在交谈之中,辅导员了解了学生暑假在家的实际情况,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并初步形成有关的帮扶措施,深刻践行资助育人理念。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成效显著,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还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深化精准资助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李刘汪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