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皖西学院学生会的章程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并经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批准,决定于202211月12日召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省学联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谱写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为把我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会议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修订及审议有关学生会工作方面的制度、决议等;

3.开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

4.选举产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及执行主席;

5.选举产生皖西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拟定于202211月1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期1天。

四、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及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根据《皖西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我院学生队伍现状,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拟定为204名(采取累进制:500人以内,12%; 501-1500人,超出500部分按照10%增补;超出1500部分按照5%增补)。

2.分配原则:根据全院学生人数和代表具有广泛性的原则,按照有利于学生了解、参与学生事务和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的原则确定,代表的构成兼顾性别比例、民族比例、年级比例、专业比例和学生党员比例。

3.产生办法:根据代表产生基本条件的有关规定,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学生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意见确定,代表应通过班委以上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的形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低于20%),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经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后,取得正式代表资格。

五、学生委员会委员名额及产生办法

1.根据我院学生人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拟为7人,设主席团成员3人,其中执行主席1人。

2.委员产生办法:由上届学生委员会在充分酝酿、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推荐提名。以多于应选名额的20%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审查同意后,提交学代会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3.主席团、执行主席产生办法: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由上届学生委员会酝酿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审查同意后,提交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审议确定候选人名单,通过等额选举产生。

六、组织领导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名单如下:

组 长:汪维山

副组长:梁 

成 员:刘 曼、朱 磊、欧阳桥、闫海涛、吕良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曼同志担任,成员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院团委其他工作人员,学生会工作人员。办公室由组织组、宣传组、秘书组、会务组、提案工作组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等六个工作组构成,具体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1.组织组:负责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工作,提名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2.宣传组:负责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的有关宣传、报道工作。

3.秘书组:负责起草和印制大会所需相关文件和材料。  

4.会务组:负责会场布置、分发材料、印制代表证、邀请来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5.提案工作组:负责对提案进行统计、整理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提案工作。

6.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进行资格审查。

七、大会提案工作

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于1028日启动,截止时间为11月418点。本次提案工作的提案人为大会正式代表,大会代表应充分发挥其学生代表的职责,积极主动地收集广大同学的建议和意见,整理成书面形式的提案并以代表团为单位上交大会提案工作组。

提案内容可以包括关于学生会的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提案工作组将对所有代表的提案进行统计、整理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对于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后形成的正式提案将于大会闭幕后一个月内通过书面或会议形式给予提案代表答复。

  召开学代会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严格按照召开学代会的规范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落实,组织好大会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和推荐工作,确保本次学代会顺利、圆满召开。


 

 

 共青团皖西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