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反恐反暴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电信学院联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在综合楼104举办主题为“警民联动,反恐制暴,共建共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强主持,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公安民警结合PPT和视频向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又认真讲解了反恐反暴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告诉同学们要牢记“主动安检,共筑平安;应急有方,遇险不慌”的处置原则,讲座上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听讲,记录下笔记和心得。随后公安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手册,大家仔细阅读,互相交流,及时提出疑问,民警耐心解答疑问和普及知识。

这次活动为辅导员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细致的安全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文图/电信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