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共筑平安校园11月16日上午,辅导员何先敏在C302教室电子信息工程2201班全体同学召开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的班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应邀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辅导员何先敏从近年高校校园火灾案例、形成校园火灾主要原因、常用的灭火方法、火场逃生要点以及宿舍内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述,提醒大家要从小事出发,从细节注意,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此外,何先敏还通过灭火器使用示范让同学上台体验,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本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方法、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掌握了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纷纷表示要从自细微之处做起,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寝室消防安全把学校布置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育人水平秋学期以来,安排全体辅导员相互观摩主题教育班会。对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图/何先敏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