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明德楼402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电信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曼老师、青苗班负责人韩广印老师以及部分青苗班学员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一话题展开交流研讨韩广印老师指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问题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全局。韩广印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担当,立志争做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曼老师鼓励青苗班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朝气、舍我其谁的青春锐气、坚毅果敢的青春力量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青苗班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韩广印杨杰  /陈家麒  审核/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