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1月2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祖国,我的骄傲,我的依靠”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学院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唱一曲爱国歌曲、讲一段爱国故事、看一部爱国短片、颂一段爱国经典、嘱一纸倡议书信,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简述了中国的近代史的风雨岁月。一首歌曲《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让同学们心潮起伏,激动万分。大数据2101班桓悦与大家分享的关于周总理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他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爱国短片《我爱中国》和朗诵节目,更是激发了同学们身为中华儿女深厚的爱国情怀。

最后,由赵虹同学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精神之魂,始终激励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发扬爱国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怀,还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无限遐想以及对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那一份力的坚定。(文/许维璐 图/王刚 审核/王宁)